TRECA LOGO3 LightPurple

Taiwan Regional Engineering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首頁廣告

本會舉行第29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

第29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 / 鼓勵年輕人從事營造行業

本會會務組

 本會第29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於12月28日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雖然天氣有點寒冷,但出席的會員代表還是極為踴躍。

 會議開始後,理事長江啟靖致詞時首先表示聖誕節已過,就要進入2023年,在這裡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他說,在過新年之前,由於遭受3年的疫情感染,影響到我們的生活,雖然疫情目前有點減緩,但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請大把口罩戴好。

 有關營造業面臨的問題要如何解決,江理事長說,最好要有通案解決的辦法,公務人員才敢執行。

 江理事長又說,最近因為保險公司受到出售防疫保單的影響,賠了不少錢,保險公司一定會設法從其他保單減少虧損,因此,我們應爭取明年度制式合約的保險條款,要寫得更清楚,要有預算放在裡面,才能保障我們的安全。另外,由於人口減少,我們期待政府放寬外勞進口數量,以補人力不足;我們也編了一些預算,將來可能用在網路或自媒體,鼓勵年輕人念土木工程系或從事工程行業,此外,已委託本會青年委員會就如何吸引年輕人投入營造業進行研究,希望明年可以完成研究報告,以吸引年輕人加入我們的行業,提升營造業的形象。

 前立法委員張慶忠目前也從事工程建設,他以會員代表身分出席此次會議,在受邀致詞時表示,這幾年由於疫情影響,營造產業也受到波及,部分業者苟延慘喘,特別是由於缺工、缺料,營造業者無法正常經營,賠錢者甚為常見。

 他說,缺工、缺料是過去一段時間常見的現象,造成業界經營困難,從事公共建設者,經營十分艱困,在此情況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在此情況下,本會可以招集業者,成立專案小組,將業者在經營時所面臨的痛苦,請政府設法解決,如果不能解決,我們可上街頭,我會站在最前面,讓民眾知道我們經營時遭遇的困難。

 針對張慶忠所提建議,江理事長表示,成立專案小組本會已在籌劃中,這是本會應盡的責任。

 參加本次會議的中華民國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潘俊榮,在江理事長的邀請下,也在會中致詞,他說,過去三年來,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家,都想盡辦法,提出解決產業困難的辦法,可是我們的政府,不但沒有感覺業者經營的困難,也不知如何處理,雖然這次疫情是天災,但政府好像麻痺,張慶忠是民意代表出身,建議成立專案小組,研究解決缺工、缺料的問題,我們營造業應該團結,共同捍衛我們的權益,讓政府知道我們的困難,潘理事長建議張慶忠來領導專案小組,獲得與會代表熱烈支持。

 會後,全體與會代表出席本會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餐廳準備的午宴,參加午宴的會員代表,在杯觥交錯中洋溢一片歡樂,江理事長、陳總幹事及夏執行顧問在宴會中逐桌敬酒,宴會在會員代表愉悅的聲音中結束。

 

29-3 1 1 1

代表大會會場 

 
29-3 2   29-3 3
本會理事長江啟靖致詞   營聯會理事長潘俊榮致詞
29-3 5   29-3 4
     
29-3 7   29-3 8
 餐會一隅    餐會一隅
29-3 9   29-3 6
 餐會一隅    餐會一隅
29-3 10   29-3 11
餐會一隅   餐會一隅

 

 

 

 

 

 

 

 

 

營造公會LINE官方帳號

營造公會 LINE 官方帳號

請掃描行動條碼
加入LINE官方帳號 

活動花絮